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本网原创

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举行

2019年12月04日16:43 |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孙竞)第十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日前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本届大赛以“用英语表达你的法律观点”为主题,分为法律英语论文大赛和法律英语演讲大赛,共有来自全国64所高校及单位的208位在校生及法律人士参赛。

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秀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法律英语大赛契合全面依法治国、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以其特有的思想深度、实践性,为广大优秀学子提供了一个“用英语表达法律观点”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平台,并展现了高校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折射出各高校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在法律英语演讲大赛中,选手们选题新颖,内容紧扣时事热点,同时利用丰富的演讲技巧,使演讲更具感染力。法律英语论文大赛中,作品均为用英文撰写的论文或案例分析报告,经过来自高校、法律研究及事务单位专家评委的初选和复选,大赛组委会复核评选出12篇优秀论文(报告)。

最终,上海外国语大学肖逸文、谢芊芊获得了本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法律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西南政法大学何绮彤、河北大学杨沂明、西北政法大学胡瑞恺、西南政法大学王腾蕊获得二等奖,西南政法大学欧君桐、甘肃政法大学谢颂欣、北京化工大学唐盈、中国政法大学刘冰夷、青海师范大学马丽娜、华东政法大学林小涵获得三等奖;上海政法学院等六所院校获得了本届全国法律英语大赛最佳组织奖。陆永岗、任宏炜、葛静、朱元庆、赵惠妙、孙靖丽、张晓梅、李霞、周莉、刘海虹等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法律英语大赛以学科竞赛的方式,支持和鼓励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将英语与法学有机结合,并以其日益广泛的覆盖面与影响力,逐渐成为我国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选拔的重要平台。

(责编:孙竞、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