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朝陽與五所高校共建北京中學科技分校 預計9月開學

2024年03月25日11:4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5日電 (記者郝孟佳)日前,北京市朝陽區與北京化工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中醫藥大學、北京服裝學院、中華女子學院等5所高校簽署協議,聯合舉辦北京中學科技分校。該校擬於今年9月開學。

記者了解到,本次合作旨在發揮五所高校特色優勢,實現校地資源共享。朝陽區將借助五所高校豐富的教育資源,建好北京中學科技分校,滿足更多學生多元的學習需求,實現個性化成長。

據介紹,北京中學科技分校預計為一所包含初中和高中的完全公辦中學,實施教育集團內一體化管理和高起點辦學,組建高水平的學校管理團隊和優秀的師資隊伍。

同時,學校將建立與五所高校在科研人才和高端實驗室等優質資源共享機制,設置以文理相通、科技見長的特色課程體系。五所高校將圍繞合作學校特色發展派駐專業團隊,提供專業指導和教學支撐,建立合作辦學聯席會議制度,定期研究合作學校工作,決策合作辦學中的重大事項。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探索大中小學融匯互通一體化協同育人的培養模式是教育的必然趨勢。”朝陽區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朝陽區已與包括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校學院在內的多所高校開展合作,探索協同育人路徑,助力拔尖創新人才培養。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