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山東濟南將每年6月12日設為“海右人才日”

2024年03月25日08:38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濟南將每年6月12日設為“海右人才日”

記者3月22日從濟南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濟南市十八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五次會議表決通過了《濟南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設立“海右人才日”的決定》,決定自2024年起將每年6月12日設為“海右人才日”,並在每年6月12日至7月12日舉辦“海右人才節”。

“海右”二字取自唐代詩人杜甫作品《陪李北海宴歷下亭》中的詩句“海右此亭古,濟南名士多”。

2024年起,濟南市將把“海右人才日”與“海右人才節”相結合,開展一批人才招引、人才交流、人才服務、科技成果轉化等活動,發布一批人才政策、講好一批人才故事、落地一批人才項目、表揚一批先進人才,在全社會營造尊重人才、愛護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圍,打造具有濟南市特色的人才工作品牌。

近年來,濟南市積極爭創國家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當好山東省“2+N”人才集聚雁陣格局領頭雁,著力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務體系,各項人才工作取得明顯成效。

(記者王延斌)

(責編:郝孟佳、李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