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智庫人才培養聯盟成員單位已達105家

2024年03月25日08:3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智庫人才培養聯盟成員單位已達105家

“聯盟成員單位從成立時的71家發展到如今的105家,充分顯示了智庫人才培養聯盟的活力。”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咨詢研究院院長潘教峰在3月23日召開的“智庫人才培養聯盟成立周年研討會”上表示,一年來,聯盟圍繞黨和國家重大決策需求,以培養創新型、實踐型、復合型的智庫人才為目標,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

智庫建設作為現代國家治理體系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推動政策創新、提供決策咨詢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圍繞“夯實學術基礎,培養智庫人才”主題,來自聯盟單位的140多位學者和專家參加了此次會議。

在潘教峰看來,當前智庫研究的對象逐漸成為自然系統、社會系統、未來機器智能共生的復雜系統,我國智庫高質量發展需要建制化培養具有自然科學與哲學社會科學融合研究能力的人才,智庫人才培養工作任重而道遠。“下一步,聯盟將推進智庫交叉學科體系建設,構建系統化、科學化、規范化的智庫人才培養體系,提升智庫決策咨詢服務能力,為中國特色新型智庫建設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保障。”他說。

會議期間,潘教峰為中國科學院原黨組副書記、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方新等10位聯盟戰略委員會委員,以及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咨詢研究院教育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王穎等11位聯盟學術委員會委員頒發了聘書。

本次會議由智庫人才培養聯盟主辦,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經濟管理學院、中國科學院科技戰略咨詢研究院智庫科學與工程研究中心等承辦。

 (記者劉垠)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