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上海交通大學黨委書記楊振斌委員:

營造高校良好創新生態

2024年03月11日08:3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營造高校良好創新生態

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是塑造我國經濟新的核心競爭力的關鍵內容,是實現高質量發展的應有之義。要深化改革,著力打通束縛新質生產力發展的堵點卡點,建立高標准市場體系,創新生產要素配置方式,讓各類先進優質生產要素順暢流動。要不斷強化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促進人才的國際流動,吸引和留住全球范圍內的高端人才。要暢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環,完善人才培養、引進、使用、合理流動的工作機制。要健全要素參與收入分配機制,激發勞動、知識、技術、管理、資本和數據等生產要素活力。

高校應發揮優勢,加快科研組織模式改革,全面加強創新體系建設﹔營造良好創新生態,不斷優化學科設置、人才培養模式﹔積極發揮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體的獨特優勢。

(記者顏維琦採訪整理)

(責編:李昉、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