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3年高考語文(天津卷)作文試題出爐

2023年06月07日11: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7日電 (記者李依環)剛剛,2023年全國高考語文科目考試結束,天津卷作文試題最新出爐。

據天津教育考試院介紹,今年高考語文天津卷作文題要求考生圍繞青年周恩來在津求學時撰寫的自勉聯展開寫作,啟發考生思考讀書求知、交友處事的方法和原則,激發考生領悟使命與挑戰、責任和擔當的時代意義,對青年學子具有啟思悟道的價值。

試題原文如下:

閱讀下面的材料,根據要求寫作。(60分)

與有肝膽人共事

從無字句處讀書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與挑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責任和擔當。一個世紀前,在津求學的青年周恩來撰寫了這副對聯,在交友處事與讀書求知方面警勉自己。品讀此聯,你有怎樣的聯想和思考?請任選角度,結合自己的體驗與感悟,寫一篇文章。

要求:①自擬標題﹔②文體不限(詩歌除外),文體特征明顯﹔③不少於800字﹔④不得抄襲,不得套作。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