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吉布提孔子學院舉行揭牌儀式

2023年03月31日09: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電  (記者汪平)吉布提孔子學院揭牌儀式日前在吉布提首都吉布提市舉行。

中國國際中文教育基金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趙靈山發表視頻致辭說,吉布提孔子學院不僅開啟了中吉教育交流合作的新篇章,還將成為兩國民心相通的新紐帶。

四川師范大學校長汪明義發表視頻講話說,相信吉布提孔子學院將以中文教育和文化交流為紐帶,不斷促進中吉友好關系和相互了解,為構建中非命運共同體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駐吉布提大使胡斌在揭牌儀式上說,吉布提孔子學院可為兩國在全球文明倡議框架下合作發揮重要作用,成為促進中吉兩國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梁,使中吉民心相通的基礎更為堅實。

吉布提國民教育與職業培訓部長穆斯塔法·穆罕默德·馬哈茂德說,與中國經濟和商業往來的增加促使許多吉布提商人和青年人學習中文,相信吉布提孔子學院將充分發揮紐帶作用,為促進兩國合作與文化交流互鑒不懈努力。

據吉布提孔子學院中方院長鄒燕舞介紹,吉布提孔子學院由四川師范大學和吉布提國民教育與職業培訓部合辦,是吉布提第一所孔子學院。

(責編:李依環、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