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張艷秋代表:用心理健康教育呵護學生成長

2023年03月08日08:26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心理健康教育呵護學生成長

   【我從基層來】

   “情,達其不憂﹔智,達其不惑﹔意,達其不懼。”這是河北省廊坊市大廠回族自治縣城區第二小學副校長張艷秋代表總結的育人經驗。從事教育教學工作23年來,張艷秋代表始終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發展。“青少年正處於身心發展的關鍵時期,這個時期形成的良好心理特征、健康的行為和生活方式將使其受益一生。”

   赴京參加全國兩會前,張艷秋代表多次深入一線調研,收集記錄意見和建議﹔與同事交流,詢問心理健康教育落地落實存在的困難﹔與家長嘮家常,了解學生在成長中的實際表現。“沒有標准教材,難以形成系統性教學”“教學視頻大多是從網上搜的,視頻質量難以評估”……在她的筆記本上,密密麻麻列出當前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面臨的諸多問題。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促進教育公平和質量提升。張艷秋代表建議,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師資培養選聘的力度,對學生進行系統化教學,建立“一生一策”心理成長檔案,用心理健康教育呵護學生健康成長。

   (記者 羅旭)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