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千余所高中獲贈1萬余本《軍履回望》

2023年02月27日08:35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千余所高中獲贈1萬余本《軍履回望》

  近日,1萬余本《軍履回望》,從首都北京發往全國各地1000余所高中。這批圖書,是共青團中央青年發展部、人民出版社和該書作者張明剛,為助力培養“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而共同捐贈的。

  此次捐贈活動面向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的1000余所高中,結合共青團實施的鄉村振興青春建功行動,向各級團組織重點幫扶縣和條件一般的學校傾斜,實現160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所屬高中全覆蓋。每所受贈高中獲贈10本,共捐贈1萬余本。

  該書由人民出版社出版,收錄了作者張明剛從軍40年來公開發表的具有代表性的理論文章、新聞作品、文學作品183篇、55萬字。2022年10月,該書首版問世后,受到鐵凝、邵華澤、孫曉雲、孫繼煉、徐貴祥、樊希安等名家好評和廣大讀者喜愛,引發主流媒體關注。2023年1月已出第二版,累計印數超過10萬本。

  名家書評認為,該書書寫了作者從鄉村少年到邊防戰士到共和國將軍的奮進之路,展現了作者對黨、國家、軍隊和人民的赤子情懷,見証了新時代人民軍隊強軍興軍的偉大進程,充滿積極的、健康的、向上的正能量,是一個農村青年參軍報國的勵志故事,是一部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的優秀圖書,是一種激勵廣大青少年立志成人成才、緊跟黨奮進新征程的生動教材。

  這批市值百萬元的贈書,系該書第3次印刷,是為捐贈活動特制專印的。該書作者張明剛系武警新疆總隊少將副政委兼紀委書記、監委主任。

  (記者 杜沂蒙)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