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讓廣大師生感覺到黨員就在身邊

轅固
2022年11月18日08:30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廣大師生感覺到黨員就在身邊

   剛下三尺講台,又上戰疫一線,在重慶理工大學楊家坪校區,一個由63名黨員組成的臨時黨支部,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筑起“紅色堡壘”﹔在蘭州理工大學,黨員志願者沖在一線,全面做好疫情排查、物資配送、心理疏導、應急處置等工作,讓防疫既有力度,又有溫度﹔在廣東的清遠職業技術學院,師生黨員奮戰“疫”線,從協助核酸採樣、運送防疫物資到配合心理疏導,守護學生“不打烊”……

   學校是疫情防控的重點場所,守護校園安全責任重大。連日來,全國多地新增病例數有所起伏,一些學校也陸續出現師生被感染的情況。各級各類學校要清醒認識到當前疫情形勢的嚴峻性和復雜性,全面深刻理解和把握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科學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最大程度維護師生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前不久,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了《關於進一步優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學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進一步優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條措施,其中明確提出要優化校園疫情防控措施,堅決落實科學精准防控要求,整治防控不力和過度防疫問題。落實好中央要求,必須加強校園疫情應急處置保障,提升學校疫情應急處置能力,用扎實有效的舉措織密織牢校園防疫大網,筑牢校園疫情防控的安全保障。

   基層黨組織是戰斗堡壘,黨員是旗幟。與病毒斗爭的實踐告訴我們,哪裡的黨組織領導有力,疫情防控措施科學精准,防控人員和資源調度合理,哪裡的疫情防控就井然有序、有條不紊﹔反之則會秩序紊亂,在突發疫情面前顧此失彼。要保校園平安穩定,就要充分發揮黨員生力軍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組織力提升行動力,在校園轉運隔離、核酸檢測、流調溯源、環境消毒、生活物資保障等方面建立科學預案、優化流程,以快制快處置疫情,確保不出現校園聚集性疫情。廣大黨員干部必須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讓老百姓體會到我們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始終在人民群眾身邊。”

   疫情防控的前線在哪裡,黨員干部就要戰斗到哪裡。黨員干部在危急時刻站得出來、頂得上去,就會帶動群眾聞令而動、堅持不懈。黨員干部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彰顯責任擔當,就能引領廣大師生凝心聚力、共迎挑戰,共保校園和諧安寧。廣大學生黨員更要牢記黨的二十大要求,“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懷抱夢想又腳踏實地,敢想敢為又善作善成”,走在前、作表率,以點滴行動筑牢校園戰疫防線,用青春之光彰顯責任擔當。

   勠力同心戰疫情,凝心聚力保平安。堅定必勝信心,優化防控舉措,科學調度力量,我們定能掌握校園戰“疫”的主動權。

   (作者:轅固)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