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留學版“開學第一課”線上開講

2022年08月12日10: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張 舟)日前,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線上舉辦留學版“開學第一課”,邀請相關領域專家線上授課,為擬出國學生送上平安留學指南。

  清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彭凱平講解了留學時易出現的心理健康問題及產生的原因。彭凱平從調整負面情緒、獲得愉悅感受、找到意義感3個方面介紹了具體方法,以助力學子以積極心態完成學業,順利歸來。

  國家反詐中心警官劉明竹講解了針對留學生的虛擬綁架、証件辦理、購買機票、投資理財等詐騙套路,幫助大家擦亮雙眼,不落圈套。劉明竹提醒大家提高反詐意識,在遇到可疑情況時通過官方渠道尋求幫助,並和親友保持聯系。

  國際安全教育專家王學軍結合具體案例,介紹了留學安全現狀及背后的原因。王學軍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留學安全問題變得更加復雜。他提醒大家要筑牢安全防線,提高留學安全防范意識、養成安全習慣。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