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現代會展職業教育集團在濟南成立

2022年08月04日10:5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記者何淼)全國現代會展職業教育集團成立大會暨會展教育與產業創新論壇3日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行。教育部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副主任曾天山,山東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邢順峰等嘉賓出席活動。

據了解,全國現代會展職業教育集團(以下簡稱集團)是全國首個會展領域的職業教育集團。集團是在山東省教育廳指導下,由濟南職業學院和會展領軍企業共同牽頭,聯合多個高職院校、本科院校、中職學校、現代會展產業鏈優秀企業、行業協會和研究機構等共同發起成立的非營利性產教深度融合聯合體。

圖為集團成立大會現場。濟南職業學院供圖

曾天山指出,產教融合、校企合作作為職業教育的基本辦學模式,也是辦好職業教育的關鍵所在。希望集團成立后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明確發展定位,堅持集團發展正確方向﹔二是積極搭建平台,增強職業教育發展合力﹔三是堅持產教融合,統籌實施校企合作協同育人﹔四是充分發揮功能,賦能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邢順峰表示,組建集團是推動職業教育高質量發展的大勢所趨,是創新發展職業教育的重要載體。集團的成立,對准確把握國家發展戰略,更好地服務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必將有效地促進山東省人才培養供給側和產業需求側要素全方位對接,為山東省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與智力的有力支撐。

濟南職業學院黨委書記蘇旭勇對學校的辦學成績和集團發展定位進行了簡要介紹,並表示將攜手集團成員團結一心,互促共進,集政、校、企、行於一體,培優創特打響會展職業教育品牌。

集團成立大會舉行前,還召開了集團預備會,審議通過了集團章程、第一屆理事會建議名單和集團專門委員會設置方案,表決通過了濟南職業學院為集團理事長單位,濟南大學、青島酒店管理職業技術學院等35家單位為副理事長單位。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