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提醒即將赴新留學生做好疫情防護和出行安全

2022年08月03日15:0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日電 (記者郝孟佳)據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網站消息,自8月1日起,新西蘭邊境全面開放,恢復包括學生簽証在內的所有入境簽証申請,赴新西蘭中國留學生將陸續入境學習。為確保大家安全順利入境,平安健康留學,中國駐新西蘭使館特別提醒留學人員,要行前及時了解入境政策、途中充分做好個人防護、入境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在新期間確保平安留學。

第一,行前及時了解入境政策。目前,新西蘭政府規定,非新西蘭公民入境前無需進行核酸檢測,但需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疫苗接種証明請通過微信小程序“防疫健康碼國際版”申請下載,以備登機及入境時查驗。未滿17周歲者或因醫學原因不適合接種新冠疫苗者,可通過相關網站向新西蘭衛生部申請豁免。

廣大留學人員在赴新西蘭留學前,應及時了解新西蘭入境詳細政策,保持與學校國際學生管理部門的聯系,就入境、防疫要求和學習安排等做好咨詢和准備,根據學校建議的入境時間和宿舍管理要求,合理規劃出行安排。

第二、途中充分做好個人防護。預定行程應盡量避免多次中轉,減少延誤滯留風險,降低旅途感染風險。在機場候機和飛行過程中,應嚴格遵守防疫措施和要求。除必要用餐、飲水外,請在客艙內全程佩戴口罩,減少不必要走動,在使用衛生間時做好防護,避免機上交叉感染。

第三、入境嚴格落實疫情防控。目前,新西蘭政府規定,國際旅客入境無需集中隔離和居家隔離,但需進行健康監測。機場將為每位入境旅客發放一盒快速抗原檢測試劑(RAT),並要求上報第0/1、5/6天RAT自測結果。如檢測陽性或出現疑似症狀,需自我隔離,並建議撥打新西蘭衛生部新冠肺炎專用健康免費熱線。

第四、在新期間確保平安留學。健康監測結束后,應繼續密切關注新西蘭衛生防疫部門和本校發布的疫情動態,嚴格遵守有關防疫規定,杜絕麻痺思想,做好個人防護。在生活中,要認真了解並嚴格遵守新西蘭相關法律法規﹔務必提高警惕,謹防電信詐騙,並做好預防自然災害准備等。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