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多措並舉防反彈  緊鑼密鼓穩增長

北京持續鞏固抗疫成果(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2年06月27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26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6月9日至26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396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4個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堅持“快、嚴、准、細、實”總要求。當前,北京正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嚴格落實“四方責任”,防風險、防漏洞、防反彈,持續鞏固抗疫成果,盡快清零收尾。

  6月26日零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分別在通州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均為隔離觀察人員。經濟技術開發區充分發揮8小時應急處置機制作用,按照“以快制快、部門協同、並行聯動”原則,邊流調、邊排查、邊管控、邊橫傳。流調顯示,該例感染者軌跡與此前確診病例高度重合,相關風險點位均已進行管控,目前正進一步排查新增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通州區迅速啟動應急處置機制,對新增病例關聯風險點位和風險人員落實管控措施。截至26日15時,初步判定密接、同時空密接人員40人,次密接及高風險人員12人,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環境點位60個,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6月26日,2022年北京市中考順利結束。根據相關安排,北京全市中小學生27日返校,幼兒園7月4日返園﹔封控區、管控區和居家隔離的學生,繼續居家學習。目前,學校的各項准備工作均已就緒。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李奕介紹,北京將堅持常態化核酸抽檢制度,中小學師生在校期間,每周開展2次核酸檢測,每次至少間隔48小時,每次抽檢應保持適當的抽檢比例﹔保安、食堂、保潔、宿管等重點人群,按照行業規定進行核酸檢測﹔原則上每周進行1次校園環境採樣。

  一手抓防控,一手穩增長。作為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舉措,日前,北京召開重大項目落地工作調度會,對加快重點項目進度、破解關鍵難點問題等進行協調調度,狠抓重大項目落地轉化,發揮有效投資對經濟發展的帶動作用,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同時,北京市面向社會公開推介155個項目,總投資1456億元,為5年來最高。目前,已有111個項目明確了擬引入社會資本的額度,共計745.6億元。北京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1月到5月,北京本市民間投資實現同比增長14.7%,高於全國10.6個百分點,佔全市投資比重39.5%,達到5年來最高水平。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7日 14 版)
(責編:孫競、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