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山市特聘人才最高可獲200萬元特聘補貼支持

2022年06月17日09: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山市特聘人才最高可獲200萬元特聘補貼支持

中山市特聘人才最高可獲200萬元特聘補貼支持

  中山市特聘人才政策解讀新聞發布會現場。 李多輝 攝

  中新網中山6月16日電(鄧媛雯 李多輝)“這次特聘人才待遇支持力度空前,特聘人才不僅可享受專項培養支持,而且有望獲得最高200萬元的特聘補貼支持。”16日,廣東中山市舉辦特聘人才政策解讀新聞發布會,中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遠梁從政策內涵、意義、優勢、評定流程、待遇等五方面對特聘人才政策進行了解讀。

  據介紹,特聘人才政策是根據今年4月發布的《中山市新時代人才高質量發展二十三條》,由宣傳、教體、科技、工信、人社、農業、衛健等7個主管部門,通過一定方式評出各領域創新價值較大、專業能力突出、業績成果顯著、作出積極貢獻的人才,給予專項補貼、定向跟進培養、使其持續發揮作用的一項政策。

  張遠梁表示,這是中山人才分類體系的一次重大調整。調整后,中山市高層次人才包括今年起評定產生的特聘人才,以及此前已有的1-8層次緊缺適用高層次人才。

  對於在站博士后、博士、企業碩士、企業副高職稱人才和新入選“中山工匠”的技能人才,則納入青年后備人才范疇,提供“即來即補”的基本津貼,需要參評並入選特聘人才才能進入高層次人才隊伍。

  特聘人才評定流程主要有五個環節,包括個人申報、工作單位初審、主管部門評定、簽約入聘、管理考核。獲聘人才將享受專項培養支持、特聘補貼支持、子女入學優待、醫療服務優待、住房安居保障、專設特聘人才中心尊享服務等六大人才待遇。

  張遠梁表示,特聘人才可獲得專門的經費補貼支持,用於生活、工作、學習等支出。其中,A檔200萬元、B檔100萬元、C檔50萬元、D檔20萬元,分三年發放。如果一位人才連續兩次入選A檔特聘人才,將可獲得400萬元支持。

  中山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局副局長鄭海聲表示,此次特聘人才評定劃分了7大領域,各有側重,各具行業特色。其中專門設置了綜合領域,是在企業經營管理、科技創新、衛生健康、教育體育、宣傳思想文化、農業農村等6大領域以外,對於一些重要行業的補充,擴大人才政策實施范圍,讓更多人才參與受惠。(完)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