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京體育大學新增10個國家級、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2022年06月14日11: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4日電 (記者何淼)教育部辦公廳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國家級和省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名單。北京體育大學冰雪運動、應用心理學、公共事業管理、旅游管理、舞蹈表演5個專業獲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經濟學、智能體育工程、漢語國際教育、英語、網絡與新媒體5個專業獲批北京市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

據了解,自2019年教育部實施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雙萬計劃”以來,北京體育大學共獲批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22個,其中國家級14個、北京市級8個,在2022年本科招生專業中一流專業建設點已覆蓋75%以上,今年錄取的本科新生中將有超過90%的同學進入國家級、省級一流專業建設點學習。

圖為北京體育大學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清單。學校供圖

教育部推進實施的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雙萬計劃”旨在深入落實全國教育大會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全國高校本科教育工作會議和《教育部關於加快建設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能力的意見》、“六卓越一拔尖”計劃2.0系列文件等要求,推動新工科、新醫科、新農科、新文科建設,做強一流本科、建設一流專業、培養一流人才,全面振興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養能力,實現高等教育內涵式發展。目前,已開展完成三個批次的認定工作,公布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11761個、省級專業建設點15727個。

(責編:何淼、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