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

香港城市大學:2022年計劃在全國招收220名本科生

記者郝孟佳
2022年05月28日17: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2022年全國高考即將來臨,高考志願如何填報?怎樣選擇合適的專業、心儀的大學?高校招生政策有哪些變化?學校的錄取原則有何特別之處?獎助學金要如何申請?人民網特別推出“2022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讓考生和家長全面、深入了解各大高校的人才培養理念、辦學特色以及校園文化生活。

香港城市大學是香港八所公立大學之一,成立於1994年,坐落於中國香港九龍塘。

2022年,香港城市大學將面向全國,通過提前批次招收220名本科生,有意報讀城大的考生,必須將城大列為提前批次第一志願才有機會被錄取。學校不參與征求/參考志願,按照各省(區、市)級高招辦或考試院的投檔程序和規則從高分到低分排序,擇優錄取,不需要面試。

學校要求,學生外語考試的語種必須是英語,並且以150分為滿分計算須達到120分,部分專業對英語能力的要求會更高。

為了吸引優秀的同學來城大念書,香港城市大學特別設立了入門獎學金、學費全免獎學金、全國奧賽、國際競賽獎學金等。學生入校之后,學校也會提供許多其他不同類型的獎學金。

目前,香港城市大學和47個國家地區的大約400多所高校合作,簽訂了學生交換計劃。學校鼓勵學生們在大二、大三選擇交換學習,交換期間不需要另付學費,學校還會提供生活津貼。

2021年,香港城市大學設立了HK Tech老虎班,進入學校時,能夠拿到獎學金的學生,就會被邀請進入該班。HK Tech老虎班的學生,可優先獲得在國際交換、雙聯學士學位等方面的機會,也會獲得大師級教授講授資深課程的機會。沒有拿到獎學金的同學,隻要CGPA(平均累積積分)能夠達到前10%,也會被邀請進入HK Tech老虎班。

此外,學校還有HKTech 300項目。學校通過5億港幣的投入,以“創科無限 引領未來”為主題,為學生們在創業方面提供資助。學生們可以聯系在校生或已畢業的校友或有關人士成立開創科研研究小組,學校會提供種子資金,學生們可以通過該項目為將來的創業鋪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