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香港特區政府支持青年在大灣區就業創業

更多青年逐夢灣區(新時代新作為)

本報記者  馮學知
2022年05月2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文案審核、勘察場地、篩選供應商……距離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日子越來越近,就職於深圳前海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中心的香港青年黃奕賢格外忙碌,他負責不少慶祝活動的策劃與執行。

  今年25歲的黃奕賢,曾是香港學界田徑代表隊跳高運動員,他通過香港特區政府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來到深圳。“當時報名的大約有500人,經過5輪面試錄取了10人。”黃奕賢覺得自己很幸運。2021年1月,香港特區政府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聘請香港的大學畢業生,派駐他們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參與企業須提供不低於1.8萬港元的月薪,特區政府以每名畢業生每月1萬港元的標准給企業發放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該計劃推出以來,共收到417家企業提供約3500個職位,香港畢業生提交的求職申請也超過2萬份。”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介紹,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措施,鼓勵企業提供合適職位,並進行了一系列宣傳推廣工作。

  “大灣區發展不但為香港注入源源不絕的發展動力,更能為香港青年帶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衛說。近兩年,為支持香港青年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就業創業,香港特區政府先后推出了“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業資助計劃”“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基地體驗資助計劃”等。

  入職至今,黃奕賢已經舉辦了六七十場面向港澳青年創業者的創業培訓和國情考察活動。“希望更多香港青年增進對粵港澳大灣區機遇的認識,這裡大有可為!”黃奕賢說。


  《 人民日報 》( 2022年05月26日 06 版)
(責編:孫競、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