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務院教育督導辦挂牌督辦安徽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安全工作

2022年04月26日13:1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6日電 (記者李依環)記者從教育部獲悉,近期,安徽省宿州市碭山縣和靈璧縣、阜陽市颍上縣接連發生校園安全事件,造成1名學生死亡和2名學生受傷,持續引發輿情,社會影響惡劣。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決定對安徽省中小學幼兒園學生安全工作實行挂牌督辦。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要求安徽省深入分析事件原因,依法依規嚴肅問責﹔深刻吸取事件教訓,迅速在全省開展校園安全隱患排查,建立問題台賬,逐項整改落實,有效遏制校園安全事件發生,維護教育系統安全穩定﹔適時將事件查處與排查整改情況向社會公布。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同時要求其他各省,深刻吸取安徽和近期發生的相關校園安全事件教訓,舉一反三,引以為戒。要從落實“兩個維護”的高度,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和底線思維,壓緊壓實屬地管理責任,完善學校安全綜合治理體制機制。省市縣各級主管領導和部門要克服麻痺思想,靠前指揮,在深入分析校園安全風險重點的基礎上,抓排查、抓治理、抓演練,長抓不懈,防患於未然。要組織指導各級各類學校持續加強學生安全教育,對學生欺凌現象“零容忍”,堅決防止各類校園安全事件發生。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