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星星向融·童心筑夢”孤獨症學生書畫作品巡展揭幕

2022年04月02日13:3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展覽現場。北京市海澱區特殊教育研究與指導中心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李依環)第十五個“世界孤獨症日”來臨之際,“星星向融·童心筑夢”孤獨症學生書畫作品巡展日前揭幕。據悉,本次巡展由北京市海澱區特殊教育研究與指導中心、海澱教育基金會聯合主辦,在接下來為期一個月的巡展中,由北京市海澱區36所普通學校中的特殊兒童繪畫的200多幅作品,將在全市多地展出,推動社會公眾了解和關注孤獨症兒童群體和融合教育。

北京市海澱區特殊教育研究與指導中心主任王紅霞介紹,近年來,隨著孤獨症群體畫展的廣泛開展,孤獨症群體走入了更多人的視野。自2015年起,中心已經相繼策劃了系列公益畫展活動,還在線上開展了系列“雲”畫展。今年,中心還聯合了海澱區30多所開展普特融合教育的學校,希望把這次畫展變成家校社協同的窗口,讓更多人關注、參與進來。

展覽現場。北京市海澱區特殊教育研究與指導中心供圖

今年“世界孤獨症日”的主題為“全民高質量的融合教育”。北京市海澱區圖強第二小學校長黃學英告訴記者,近年來,海澱融合教育通過機制創新、隊伍培育等舉措,形成了普特融合的良好氛圍。同時,她也指出,相比於教育系統的探索和努力,當前,融合教育面臨著社會公眾了解不足、支持不夠的問題,亟需更多家長和社會民眾轉變觀念,推動融合教育發展。

記者了解到,作為系列活動之一,今天下午,北京市海澱區特殊教育研究與指導中心組織了孤獨症學生生涯規劃圓桌論壇,特邀華東師范大學融合教育研究院院長鄧猛,以及兩位孤獨症學生家長做客論壇,圍繞“聚合力 共筑終身發展的優質教育”主題,共同探討如何建設家校社一體化的終身教育體系,更好助力“星星的孩子”健康成長。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