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2021大學校長論壇>>新聞速遞

陳傳偉:大力促進高校和城市相生相融 共同發展

2022年01月21日09:1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務區域發展和國家戰略能力”為主題的人民網2021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四川成都舉行。成都工業學院副校長陳傳偉出席論壇並發言。

陳傳偉首先分享了成都工業學院建校108年的辦學歷史和辦學特色。陳傳偉介紹,成都工業學院基於辦學歷史積澱和學科特色,始終堅持“地方型、應用型、開放式”的辦學定位,立足成都、服務四川、面向西部、輻射全國,遵循“根植地方,魂在應用﹔產教融合,協同育人”的辦學思路,在產教融合上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獲批中央專項、被國家發改委列為全國100所產教融合試點示范高校。

陳傳偉以學校發揮專業優勢,與成都市郫都區合作建設成工新邨眾創空間、環成都工業學院電子信息知識經濟圈,和金牛區合作共建工業文化與創意博物館等為例,指出高校與城市是共建、共享、共融的關系,高校、特別是應用型高校必須根植學校特色,立足學科基礎,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作為,推動城市與高校協同發展。

“共建、共享、共融,成都工業學院專業的發展也是成都工業發展史變遷的縮影,我們以這樣的脈絡回饋城市,促進高校和城市相生相融,共同發展,這也是非常必要。” 陳傳偉說道。(郝孟佳、實習生張志翔)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