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2021大學校長論壇>>新聞速遞

彭龍:城市與大學共生共榮 為成都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2022年01月21日09:1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1日電 以“共建·共融·共享——提升高校服務區域發展和國家戰略能力”為主題的人民網2021大學校長論壇日前在四川成都舉行。西南財經大學常務副校長彭龍出席論壇並發言。

彭龍首先發表了自己對城市和高校協同發展關系的看法,他表示,從人類文明的視角來看,每一個城市和大學的成長都是相互賦能、共同發展、互相支持、共生共榮的。城市裡提供了很多醫療、交通、住房、社區服務等資源,保障了大學的發展,同時對大學的人才培養提出了高要求。西南財經大學在不斷思考,如何服務國家的重大發展戰略,特別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為地方的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

接著,彭龍介紹了西南財經大學在財經行業裡對西部地區的發展,尤其是對成都市的發展作出的貢獻。學校和四川省政府,成都市政府共同成立了交子金融科技研究院,研究院現已入駐21個校內外項目團隊,聚集了一批包括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杰出青年基金獲得者、青年長江學者、四川省學術技術帶頭人在內的金融科技高端人才。目前,研究所承擔了6項國家級重大項目、12項國家社科基金項目、20多項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榮獲教育部高等學校科學研究優秀成果獎(科學技術)一等獎1項,省部級科研獎項10余項,這些對城市的改變作出了很大的貢獻。除此之外,西南財經大學還設立了中國西部經濟研究中心,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都發揮了重要作用。(郝孟佳、實習生丁元賀)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