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部署2022年面向港澳台地區招收研究生工作

2月10日啟動網上報名

2022年01月19日09: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李依環、郝孟佳)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教育部近日部署了2022年面向港澳台地區招收研究生工作,明確2022年面向港澳台地區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時間為2月10日至25日,報名網站為“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網上(現場)確認須在3月11日前完成,具體時間安排由各報考點自行確定並公布。考生打印准考証時間為3月21日至31日。

教育部要求,有關招生單位、報考點須按照“精准防控、分類施考、科學選拔、規范管理”的原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組考工作,確保招生錄取安全有序,公平公正。2022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初試和復試工作均由各招生單位自行組織,初試和復試時間、地點、形式、要求等由各招生單位根據教育部有關規定自行確定並向社會公布。

記者了解到,根據相關考試報名注意事項,考生應在規定報名時間登錄“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瀏覽報考須知,並按教育部、報考點以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要求報名並按規定上傳電子照片。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報信息。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修改報名信息。考生報名時隻能填報一個招生單位的一個專業。

據悉,網上報名的技術服務工作由教育部全國高等學校學生信息咨詢與就業指導中心負責。此外,北京、上海、廣州、香港、澳門等5個報考點仍繼續負責招生信息發布和考生報名咨詢、聯絡等工作。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