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西安咸陽機場完成首架學生回家包機保障工作

2022年01月18日09:0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咸陽機場完成首架學生回家包機保障工作

西安咸陽機場完成首架學生回家包機保障工作

  專用值機櫃台處,學生辦理值機。 西安咸陽機場供圖

   17日,由西安飛往海口的HU7266航班搭載著150名學子順利踏上回家旅程。

  學生乘坐的大巴車抵達機場T2航站樓。 西安咸陽機場供圖

  據悉,此次乘坐包機的150名學生來自西安科技大學、西安工業大學、西安醫學院3所西咸地區的高等院校,是西安咸陽機場保障的首架學生回家包機。

  候機大廳內,工作人員為學生提供瓶裝水。 西安咸陽機場供圖

  近期,隨著防控政策的調整,西咸地區高校陸續安排學生放假。西安咸陽機場在民航西北地區管理局統籌和機場疫情聯合防控指揮部指導下,及時與相關航空公司對接,掌握學生包機計劃,並聯合高校與地方防疫部門進行聯系,明確政策要求,認真做好學生身份信息收集和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信息核驗工作。

  工作人員核查學生信息,引導登機。 西安咸陽機場供圖

  為確保學生順暢返家,西安咸陽機場召集各一線保障單位研究制訂學生包機保障方案,抽調業務骨干組建專門保障團隊,提前開展航站區服務設施消毒消殺及衛生清潔,加強設施設備的可靠性巡檢,細化學生乘車抵達、進入航站樓測溫查驗、值機辦理、行李托運、安全檢查、候機、登機等各環節的防疫和服務保障措施,開辟學生包機綠色通道,提供“專人引導、專用通道、專區辦理、專區托運、專區候機”的全流程保障,讓放假回家的學生健康、安全、放心出行。

  工作人員核查學生信息,引導登機。 西安咸陽機場供圖

  下一步,西安咸陽機場將加強與西咸地區高校、航空公司溝通聯系,及時掌握各方需求和工作計劃,做好航班保障,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為學生放假回家和廣大旅客出行提供安全環境和優質服務。((阿琳娜 陳帥 薛金博))

(責編: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