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京考首批12234人進面試 需調劑2701人

2022年01月18日08: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考首批12234人進面試

  昨日,北京市公務員局發布2022年京考首批進面試名單,調劑職位也同步發布。據華圖教育統計,共12234人進入首批面試名單。同時,共770個職位可進行調劑,需調劑2701人。

  市公務員局表示,調劑報名的原則和條件包括申請調劑的考生筆試成績應當達到擬調劑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申請調劑的考生應當符合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參加調劑的考生隻能申請一個調劑職位﹔已進入首批面試人選名單的考生不得參加調劑。

  據華圖教育統計,需調劑的人數中,2087人為普通職位﹔面向大學生士兵職位的431人﹔面向殘疾人職位的30人﹔面向特殊職位的153人。

  從學歷要求上看,本科及以上學歷要求的1575人,佔到總數的58.3%。從職位層級上看,鄉鎮街道基層職位所需調劑人數最多,為1514人﹔市級機關職位所需調劑人數最少,為313人。從所屬區域上看,除了市直之外,豐台區所需調劑人數最多,為453人﹔西城區次之,為198人﹔東城區、懷柔區、朝陽區等緊隨其后。“考生們可根據這些數據,選擇調劑職位進行報名。”華圖教育相關公考專家表示。

  據悉,調劑報名採用網絡報名方式進行,今日9:00至1月19日18:00,考生可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台,填報申請調劑的相關信息。考生可於1月19日18:00后打印《北京市各級機關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調劑報名表》。

  調劑資格審查時間為1月20日9:00至1月21日18:00。各市級招錄機關、區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將於2022年1月20日根據調劑職位空缺名額,按照筆試成績由高到低的順序電話通知調劑報名考生參加調劑資格審查,調劑報名考生因筆試成績相同超出職位空缺名額時,同時進入調劑資格審查。

  調劑人選名單將於1月24日在北京市人事考試通用平台公布。面試時間為2月26至3月3日。(記者 解麗)

(責編:郝孟佳、薄晨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