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筆試成績公布 明起填報調劑職位信息

2022年01月17日10:29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7日電 (記者郝孟佳)今天,記者從國家公務員局網站獲悉,2022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筆試成績已經公布,部分職位進入面試人數與計劃遴選選調人數之比未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需要公開調劑補充面試人選。

公告表明,調劑在選拔方式相同(同為公開遴選,或同為公開選調)、試卷類別相同(同為A卷,或同為B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報考普通職位、未進入首批面試名單,且筆試成績達到最低合格分數線(即A卷60分以上、B卷55分以上)的報考人員,可參加調劑﹔已進入首批面試名單的報考人員不參加調劑﹔未進入首批面試名單的人員中,僅報考專門面向選調生公開遴選職位、未報考普通職位的不參加普通職位的調劑﹔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隻能申請1個調劑職位﹔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應當符合調劑職位要求的任職年限、年齡等資格條件﹔調劑進入面試名單的人員不參加原報考職位的遞補。

公告稱,從即日起,報考人員可登錄2022年度中央機關公開遴選和公開選調公務員專題網站(以下簡稱“遴選選調專題網站”)查詢調劑職位、調劑人數、選拔方式、考試類別、職務職級層次、資格條件、聯系方式等信息。

2022年1月18日8:00至1月19日18:00期間,報考人員通過報名時的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遴選選調專題網站,填報調劑職位等信息並提交。報考人員對調劑職位所需專業、學歷、學位、工作經歷等資格條件以及備注內容等信息需要咨詢時,可直接與遴選選調部門聯系。在提交調劑申請時間結束之前,報考人員可以改變申請調劑的職位。

2022年1月20日8:00至18:00期間,各部門對報考本部門的網上調劑申請進行資格審查。資格審查按照報考人員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進行,如遇成績相同者,均進行資格審查。調劑審查合格人數達到規定的調劑人數后,各部門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調劑結束后,將形成進入面試的人員名單,並在遴選選調專題網站統一公布。2022年1月22日之后,可以登錄遴選選調專題網站查詢調劑結果。

近年來,國考、省考的公務員招錄都在向應屆生傾斜。從國考數據來看,僅面向應屆生招錄的比例就由2019年的39.17%上升至2022年的67.3%。

此外,本次招錄堅持基層導向,有8700余個計劃補充到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並採取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