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教育部

學習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

2021年12月10日20:55 | 來源:教育部網站
小字號

12月10日,學習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會議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中央教育工作領導小組《關於深入學習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的通知》要求開展研討。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宋德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宋德民強調,要充分結合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和黨史學習教育,深刻認識黨的教育方針是一百年來黨領導教育工作的經驗集成,是馬克思主義教育思想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創新成果,是教育事業發展的根本指南。要充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深刻把握黨的教育方針“培養什麼人”的目標方向、“怎樣培養人”的方法路徑、“為誰培養人”的價值取向等精神要義。要充分結合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的生動實踐,推動黨的教育方針落地落實落細。一是必須進一步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二是必須堅持把服務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為教育的重要使命﹔三是必須堅持人民至上,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四是必須堅持“五育並舉”,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五是必須進一步加強對黨的教育方針的學習宣傳和研究闡釋,以更加豐碩的成果推動黨的教育方針貫徹落實,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原副院長吳德剛,中央馬工程咨詢委員、首席專家顧海良,江蘇省教育廳廳長、省委教育工委書記葛道凱,中國教育報刊社黨委書記、社長翟博,首都師范大學黨委書記孟繁華,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教育理論研究所所長吳安春,北京十二中聯合學校總校校長李有毅圍繞黨的教育方針的時代特征、豐富內涵、重大意義和實踐路徑等重要問題進行研討。大家一致認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是黨領導人民探索的帶有根本性並且始終影響教育工作全局的寶貴歷史經驗,要始終把學習研究貫徹黨的教育方針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與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扎實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結合起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創未來,為造就億萬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努力奮斗。

會議由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和中國教育報刊社聯合主辦。

(責編:李依環、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