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提醒廣大研考考生做好考前疫情防護 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區流動

2021年12月09日20:2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9日電 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12月25日至27日舉行。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為方便考生盡早了解報考點考試、防疫相關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相關准備,“研招網”將原定於12月18日開通的考生下載打印《准考証》服務提前至12月10日。下載打印方式不變,考生憑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下載。

當前,各省(區、市)教育考試管理部門正按照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國家教育考試組考防疫要求,有序開展研考各項准備工作。考生下載《准考証》前認真閱讀報考點所在地省(區、市)考生防疫有關要求,並認真關注《准考証》上“省級招生考試機構說明”“報考點說明”“招生單位說明”等相關信息。

教育部提醒廣大研考考生,要做好考前疫情防護,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區流動,避免影響個人正常考試。考生如因疫情防控滯留在中高風險地區,請第一時間主動與當前所在地和報考點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聯系報告,以便教育考試部門及時做出妥善安排。

記者關注到,教育部此前也明確要求,各地要堅持“嚴格、精准”,將組考防疫列入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工作重點,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的防疫組考要求,完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確保廣大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各地要及時發布考試信息及本地組考防疫相關要求,特別要提醒廣大考生盡量減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區流動。(李依環、實習生陳雪婷)

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及31個省(區、市)教育招生考試機構網站及公眾號等信息匯總

(截至2021年12月9日)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