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社會考生和跨校考試在校生均須提供48小時內核酸証明

研考初試疫情防控須知發布 北京市建議考生考前14天在京備考

2021年12月02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建議考生考前14天在京備考

  北京市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將於2021年12月25日至27日舉行。北京教育考試院近日發布研考初試疫情防控須知,建議所有考生於考試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備考,非必要不離京,以免受疫情影響造成不能參加考試。同時,所有社會考生和跨校參加考試的在校生均須提供本人考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根據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的《北京市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疫情防控考生須知》(以下簡稱《須知》),考生應認真閱讀北京教育考試院、所在考點發布的考試公告等內容,並做好各項考試准備。凡考生未按規定要求,造成不能參加考試的,由考生本人承擔責任。

  北京教育考試院建議所有考生於考試前14天(12月11日前)在京備考,非必要不離京,以免受疫情影響造成不能參加考試。考生在京備考期間,應積極配合接受相關部門健康排查,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場所,做好個人防護。所有社會考生和跨校參加考試的在校生均須提供本人考前48小時內(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須知》中提到,考生須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https://www.bjeea.cn)、研招網(https://yz.chsi.com.cn)或各考點網站下載《北京市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考生健康承諾書》,從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開始,自行進行每日體溫測量、記錄和健康狀況監測。期間,凡出現發熱(體溫≧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的,應及時主動向本人所在考點報告。

  考生考前身體狀況出現異常的,應及時到指定醫療機構診治排查,根據排查結果,在保障廣大考生和考試工作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前提下,綜合研判評估是否具備正常參加考試的條件,凡不具備正常參加考試條件的考生,安排在備用隔離考點參加考試。

  考試當日,所有考生體溫檢測低於37.3℃,方可正常參加考試。體溫異常的考生,可適當休息后使用其他設備或其他方式再次測量。仍不合格的,服從考點應急處置或安排在備用隔離考場參加考試。

  考試當日,考生應適當提前到達考點,在考場內按指定位置就座。考生進入考場前須佩戴口罩,配合考點完成健康檢測和身份核驗等工作,進入考場后考生可自行決定是否佩戴口罩。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響入場身份識別。

  對於刻意隱瞞病情或者不如實報告發熱史、旅行史和接觸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試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員,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理。《須知》還明確,考試疫情防控措施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適時調整,請考生密切關注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以及考點在官網、微信公眾號、研招網發布的公告,及時接收考點發送的相關信息,如有疑問應主動向考點咨詢。(記者 武文娟)

(責編:溫璐、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