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北師大珠海校區開設書法文化課 提高學生文化素養

2021年12月06日22: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6日電 (記者孫競)近日,北京師范大學珠海校區開設的通識課《書法文化與實踐》受到學生熱捧。該課程由中國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北京師范大學啟功書院名譽院長和藝術科技融合創新中心首席專家委員蘇士澍教授主講。

北師大珠海校區教務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邀請蘇士澍教授來校授課,旨在提升學生的中國傳統文化素養,建立書法正統觀念,強化楷書規范書寫的實踐能力。

為了讓學生更加直觀、深刻地感受書法的文化內涵和藝術魅力,學校還通過展覽講解、書寫體驗、答疑互動等多元化方式提升教學效果。課程期間,蘇士澍教授為全校師生作了《寫好中國字,做好中國人》專題講座,對漢字與中華文化傳承關系進行深入剖析,帶領學生們欣賞經典書法作品,並對學生們的書法作品進行評點。

據悉,該課程面向珠海校區的師范類學生設計,主要內容包括書法的概念、漢字形體演變與書法、書寫工具與運用等,培養學生對於書法的審美能力,加深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理解與認識。

(責編:熊旭、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