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公布第三批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名單

2021年11月30日14: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孫競)11月29日,教育部發布公告,在前兩批遴選建設199個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基地的基礎上,確定了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2021年度)名單。

記者注意到,此次共有51所高校的89個基地入選。其中,北京大學共有6個基地入選,數量位居第一。華東師范大學、天津大學、中山大學有4個基地入選,並列第二﹔大連理工大學、東南大學、山東大學、浙江大學均有3個基地入選,並列第三。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於2019年啟動了“六卓越一拔尖”計劃2.0建設項目,分年度在不同領域建設一批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基地,建立健全符合不同領域基礎學科拔尖學生重點培養的體制機制,引導優秀學生投身基礎科學研究。至此,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基地名單已全部公布,三批共計288個基地獲批。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負責人此前表示,基礎學科拔尖學生培養計劃2.0的實施范圍從拔尖計劃1.0的純理拓展到大理、大文、大醫,包括數學、物理學、力學、化學、生物科學、計算機科學、天文學、地理科學、大氣科學、海洋科學、地球物理學、地質學、心理學、哲學、經濟學、中國語言文學、歷史學、基礎醫學、基礎藥學、中藥學等20個類別。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