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國考筆試11月28日進行 北京考生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2021年11月17日15:40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7日電 (記者孫競、郝孟佳)今天,記者從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北京考區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考生需持首場考試前48小時內採樣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進入考點。

記者了解到,2022年國家公務員考試將於11月28日進行公共科目筆試,考試需要提前申領北京健康寶,查詢自身健康狀態。考試當天經現場測量體溫正常、北京健康寶為“未見異常”,且持本人首場考試前48小時內採樣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進入考點。核酸檢測報告須為全國范圍內具有新冠肺炎病毒檢測資質的機構出具的紙質或電子報告,提供的報告上須准確顯示採樣時間,要精確到小時。

考生在備考期間,要做好自我防護,避免與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及中高風險地區人員接觸﹔避免去人群流動性較大、人群密集的場所聚集﹔不參加聚會聚餐。考試期間應盡量保持考點、住所兩點一線。

為保証能夠順利參考,考生應提前預約核酸檢測服務。考三科的考生須提供11月25日下午2點以后採樣的核酸檢測報告,考兩科的考生須提供11月26日上午9點以后採樣的核酸檢測報告。

考試當天要預留足夠時間,確保至少考前60分鐘到達考點,並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前往。考生應自備若干一次性醫用口罩或無呼吸閥的N95口罩,在考點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間隔距離,身份核驗時可短暫摘下口罩,積極配合考點工作人員做好防疫相關工作。

所有送考、陪考人員一律不得進入考點。考試期間,考生應自覺維護考試秩序,服從現場工作人員安排。考試結束后,考生應按照樓層分布分批離開考點,不得在考場、考點附近聚集。

此外,考試防疫相關要求將根據國家和首都疫情防控措施規定的變化隨時調整,請考生及時關注市人事考評辦公室最新通知,並保持手機暢通,以免影響正常參考。

據早前發布的消息,2022年國家公務員考試,行政職業能力測驗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9時至11時,申論考試時間為11月28日14時至17時。8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測試,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証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筆試時間為11月27日14時至16時。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