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暨南大學115周年校慶 蘇炳添:很開心讓母校成為獨一無二的“983大學”

2021年11月15日14:5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5日電 14日,慶祝暨南大學建校115周年暨董事會成立100周年大會舉行。在東京奧運會上打破亞洲紀錄的暨南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蘇炳添作為教師代表發言。他表示,很開心通過自己的努力,讓母校成為中國獨一無二的“983大學”。

在今年的東京奧運會上,蘇炳添跑出了9秒83的成績,成為了第一個跑進奧運會男子百米決賽的亞洲人。在發言中,他回顧了個人成長經歷和暨南大學對他的支持和幫助。

蘇炳添作為教師代表發言。暨南大學供圖

“暨南大學是我夢想開始的地方。”蘇炳添說。2009年,蘇炳添考入暨南大學,先后獲得了本科和碩士學位。2018年,他正式成為暨南大學的一名教師。“從賽場到課堂,從起跑線到講台,我在暨南園完成了人生許多的轉折,實現了許許多多的夢想。”

暨南大學是一所飽經風雨滄桑的大學。從南京到福建、從上海到廣州,歷經三落三起,五次播遷。蘇炳添說,他跑進9秒83的路也如母校走過的路一樣充滿了曲折和困難。“我的身高隻有1米72,一百米要比博爾特多跑7步。我隻能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才能站到和別人同一起跑線。”

2019年,蘇炳添受到了腰傷和骨裂的困擾。回憶當時,他說自己就像一隻漏了氣的氣球。但是,自強不息的暨南精神支撐著他不能輕易放棄,並再次走上賽場。蘇炳添表示,隻要通過自身的努力和科學的訓練方法,世界其他選手可以做到的,亞洲選手一定可以做到,中國選手一定可以做到。

作為一名暨南大學的教師,蘇炳添希望能夠把暨南精神傳遞發揚下去,培養出更多能夠繼續挑戰亞洲極限的中國短跑運動員。“我相信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亞洲選手、中國選手可以站在奧運男子百米決賽的跑道上。”蘇炳添說。(孫競、李依環、郝孟佳、溫璐、實習生陳雪婷)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