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圓滿收官 南昌大學奪冠

2021年10月16日08:3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昌10月16日電 (記者熊旭)15日晚,“建行杯”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冠軍爭奪賽在南昌大學前湖校區白帆運動場舉行。經過兩個小時的激烈比拼,最終南昌大學的“中科光芯——硅基無熒光粉發光芯片產業化應用”項目以1380分領先,斬獲大賽冠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中發天信——萬米高空無人守護者”項目獲得亞軍,斯坦福大學的“非夕科技——新一代自適應機器人定義者”項目、浙江大學的“Goprint——多功能智能打印機先行者”項目、牛津大學的“面向未來可再生能源存儲的綠色氨技術”項目、哥倫比亞大學的“呼吸氧療新力量”項目獲得季軍。

冠軍爭奪賽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以賽為主、以演為輔、賽演一體的方式,國際項目全程線上參賽,參賽團隊直接交鋒。冠軍爭奪賽上篇《未來已來》為6支參賽隊伍路演環節,邀請業界和教育界的大咖擔任點評嘉賓,國內外專業評委團打分。下篇《未來我來》含頒獎、主題表演、會旗交接儀式等環節。

主題表演環節融入了青花瓷、中國古典民族器樂和民族音樂等元素,舞美造型突出天圓地方的寓意,圓弧形的主屏幕是地球的造型,進一步提升國際化,兩側綿延的群山造型,象征著雙創高峰,體現出“我敢闖·我會創”的大賽精神。

教育部為中國建設銀行、南昌市人民政府頒發感謝狀。同時,為南昌大學頒發“特別貢獻獎”,表彰這個為創客追夢保駕護航、搭建璀璨舞台的團隊。爭奪賽最后舉行了會旗交接儀式,據了解,第八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將於明年在重慶大學舉辦。

教育部、中央統戰部、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農業農村部、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國家知識產權局、國家鄉村振興局、共青團中央、江西省人民政府、南昌大學、南昌市有關部門領導,以及大賽專家委員會與監督委員會成員,各省(區、市)教育廳(教委)、各有關高校負責人,企業家和投資人,支持、參與大賽的各有關方面代表,以及各參賽高校的師生和來自全國的各大媒體參加冠軍爭奪賽,見証青春盛典。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