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2年國考公告發布 將安排2.1萬個計劃專門招錄應屆畢業生

2021年10月14日15:5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4日電 (記者孫競、郝孟佳、溫璐)今天,國家公務員局網站發布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2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告。本次招考共有75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3.12萬人。其中,將安排2.1萬個計劃專門招錄應屆畢業生,服務和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

公告要求,報考者年齡要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1985年10月至2003年10月期間出生),對於2022年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放寬到40周歲以下(1980年10月以后出生)。

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主要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

據了解,本次招考錄用計劃和錄用政策繼續向重點人群、重點地區傾斜。安排2.1萬個計劃專門招錄應屆畢業生,服務和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堅持基層導向,有8700余個計劃補充到西部和艱苦邊遠地區縣(區)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並採取適當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等措施降低進入門檻,設置2800余個計劃定向招錄服務基層項目人員和在軍隊服役5年以上的高校畢業生退役士兵,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

公告稱,中央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和專業性較強的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市(地)級及以下直屬機構主要招錄高校應屆畢業生。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在縣(市、區、旗)、鄉(鎮、街道)黨政機關,村(社區)黨組織或者村(居)委會,以及各類企業、事業單位工作過(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不在此列)。在軍隊團和相當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退役士兵在軍隊服現役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項目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報考中央機關的,曾在市(地、州、盟)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直轄市區(縣)機關工作經歷視同為基層工作經歷。基層工作經歷計算截止時間為2021年10月。

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在職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能報考。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人員、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對象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

公告顯示,本次考試主要採取網上報名方式。報考者可於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進行報名並提交報考申請,每次隻能選報1個職位。

報考者可於2021年10月15日至10月26日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資格審查結果。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報考其他職位。

2021年10月15日8:00至10月24日18:00期間,報考申請未審查或者未通過資格審查的,可以改報其他職位。

2021年10月24日18:00以后,報考申請未審查或者未通過資格審查的,不能再改報其他職位。

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者,可於2021年10月28日8:00后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報名序號,報名確認和下載打印准考証時需提供該序號。

此外,通過資格審查的報考者,可於2021年11月1日0:00至11月7日 24:00登錄考錄專題網站進行網上報名確認並繳費。逾期未完成網上報名確認並繳費的,視為自動放棄報考資格。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員可以直接與當地考試機構聯系辦理報名確認和減免費用手續。

報名確認成功的報考者,於2021年11月22日0:00至11月28日12:00期間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打印准考証。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