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國駐英國使館發布新學期平安留學提醒

2021年09月15日09:2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駐英國使館發布新學期平安留學提醒

據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近期,英國高校陸續開學,並逐步恢復線下教學,許多中國留學人員計劃赴英報到或返校。目前,英國新冠肺炎日增確診病例仍處高位,留學人員在英學習生活依然面臨挑戰。為幫助大家在英平安留學、學有所成,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特別提醒:

一、關注英國疫情動態,加強個人防護

請廣大留學人員在赴英前,詳細了解英國入境政策和就讀學校開學安排,做好必要准備。無論是否已經接種疫苗,均須高度重視防疫、切勿麻痺大意。請盡量選擇安全穩妥的來英中轉路線,在機場候機、中轉和飛行期間,全程做好防護,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風險。抵英后,請按要求自行隔離並遵守當地政府和學校防疫規定。求學期間,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外出時,佩戴口罩,加強個人防護。出現疑似症狀或身體明顯不適時,應及時與當地國民醫療系統(NHS)聯系,尋求幫助。請關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和中國學聯公眾號,及時了解疫情防控等相關信息。

二、牢記安全防范提示,實現平安留學

平安健康,是順利完成學業的基礎。目前,英國社會治安總體較穩定,但涉我留學人員的電信詐騙、交通事故、搶劫、尋舋滋事事件偶有發生,開學季通常也是留學人員遭遇電信詐騙、換匯詐騙案件高發時期,請務必提高安全防范意識。建議大家密切關注使領館官網、學聯微信等渠道發布的各類即時安全提醒公告,提高警惕、加強自我保護。妥善保管個人財物,避免前往治安案件多發區域或在夜間獨行。如遇挑舋,保持沉著冷靜,機智穩妥處置,及時報警求助。

三、主動融入校園生活,豐富留學體驗

中英之間文化傳統和社會制度不同,教育體系也有很大差異。建議廣大留學人員積極參與校方組織的各類新學期輔導和說明活動,熟悉校園及周邊環境﹔遵守學校規章制度和當地法律法規﹔主動融入校園和當地社區生活﹔用足用好各校為國際學生提供的生活、學習和防疫等服務資源,積極獲取生活資訊,豐富在英留學體驗。

四、積極參加群體活動,注意保持聯系

據了解,目前英國主要高校均設有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它們是在英中國學生學者自發成立的學生社團,旨在聯絡和服務中國留學人員。建議同學們特別是新生抵英后,及時與所在學校的中國學聯取得聯系,積極參與學聯組織的各類活動,相互幫助、共克時艱。同時,在英學習期間,應與國內家人保持定期聯系,主動報平安,提前將個人行程和緊急聯絡方式告知家人,避免因“失聯”而給家人造成不必要的擔憂和焦慮。

廣大在英留學人員的健康、安全和成功留學,是駐英使館最大的關切。我們將繼續盡最大努力,為廣大留學人員竭誠服務。駐英使館是大家最可依靠的堅強后盾,是大家在英國的家。祝廣大留英學子平安健康、生活愉快,學業順利!

如若遇到困難,請及時聯系: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領保電話:

+44 20-74368294(24小時領保協助)

駐英國使館教育處聯系電話:

+44-7410429777(24小時應急電話)

中國駐曼徹斯特總領館:

+44-161-2248986(24小時領保協助)

中國駐愛丁堡總領館:

+44-131-3374449(24小時領保協助)

中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館:

+44-7895306461(24小時領保協助)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