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丁寧擔任助教,北大這堂“奧運水准”的體育課火了

2021年09月14日13: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4日電 (記者孫競)新學期上課第一周,北大乒乓球課火了。13日,北京大學官方社交媒體賬號發布消息稱,丁寧將擔任該校本學期乒乓球課助教。

北京大學乒乓球課授課現場。校方供圖

據了解,這堂課的上課地點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乒乓球賽事的舉辦場館——邱德拔體育館,任課老師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乒乓球比賽唯一中國裁判吳飛。而今年新入學的乒乓球“大滿貫”選手丁寧則擔任助教,為下學期代課做准備。

北京大學乒乓球課授課現場。校方供圖

“集齊奧運場地、奧運裁判、奧運冠軍,這堂沉浸式奧運體驗的乒乓球課,你值得擁有!”北大官方社交媒體賬號寫道。

北京大學乒乓球課授課現場。校方供圖

9月6日,丁寧宣布退役,開始進入北京大學深造。9月7日,在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 2021 級碩士新生見面會上,丁寧作為新生發言。

記者注意到,在這堂乒乓球課上,丁寧拿起球拍親身示范動作,而學生們在席地而坐,認真聽講。短短一周,丁寧完成了從運動員到學生、再到助教的身份轉變。

丁寧在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2021級碩士新生見面會上發言。校方供圖

根據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公示的2021年碩士研究生招生錄取名單,丁寧將攻讀的是體育碩士專業研究生。該專業有體育產業和大健康管理兩個方向,是全日制脫產學習,上課地點為北京大學校本部,基本學習年限為兩年。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