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三部門: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

2021年09月07日17: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9月7日電 (記者郝孟佳、孫競)近日,為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教育部會同民政部、市場監管總局印發通知,就將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工作進行部署。

通知明確,對於現有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按照線下非營利性學科類培訓機構、線下營利性學科類培訓機構、線上學科類培訓機構以及終止培訓機構等不同情況,採取相應辦法予以辦理。2021年底前完成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統一登記為非營利性機構的行政審批及法人登記工作,培訓機構在完成非營利性機構登記前,應暫停招生及收費行為。

通知要求,各地要建立聯合工作組,明確時間表、路線圖,制定專項工作方案和工作流程,統籌協調推進面向義務教育階段學生的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登記工作。要建立問責機制,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的相關單位及責任人嚴肅問責,確保工作按期完成。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