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香港九所大學聯招放榜 港大中大包攬7名“狀元”

2021年08月13日08:5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香港九所大學聯招放榜 港大中大包攬7名“狀元”

  香港的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遴選結果於12日放榜,在今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文憑試)中誕生的7名“狀元”,被香港大學(港大)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包攬。

  據悉,香港9所大學參與Jupas,包括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大學、香港公開大學(將於9月改名為香港都會大學)。

  根據大學聯招處公布的數字顯示,截至8月11日,2021年度Jupas申請總人數為40658人,獲得正式遴選取錄資格的申請人數有20035人。當中,有15492名申請者獲得9所大學錄取就讀學士學位課程,4543名申請人獲錄取就讀9所大學的副學士學位或高級文憑課程。

  此外,香港考試及評核局早前公布2021年文憑試誕生7名“狀元”(即考獲7科5**),當中3人為“超級狀元”(即在數學延伸部分也考獲5**)。

  據中大及港大當日公布的錄取情況可知,3名“狀元”及1名“超級狀元”入讀中大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另外1名“狀元”及2名“超級狀元”則入讀香港大學(港大),分別入讀理學士(計量金融)、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港大表示,該3名考生將獲得10萬港元以上的獎學金作為獎勵,鼓勵他們繼續追求更大的成就。(記者 韓星童)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