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駐加使館提醒在加中國留學人員做好新學期疫情防護

2021年08月13日08:4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8月6日,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布通知,提醒留學人員做好疫情防護。隨著9月開學季臨近,廣大在加拿大和即將赴加拿大的中國留學生將迎來新的學期。為順利開啟新學期的學習和生活安排,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提醒廣大中國留學人員:

  一、行前及時了解入境政策。加拿大聯邦和地方政府針對疫情制定了入境和居留相關政策。請廣大留學人員在赴加留學前,及時詳細了解加拿大疫情期間入境政策,保持與所在留學學校國際學生管理部門的聯系,就入境、防疫要求和學習安排等做好咨詢和准備,特別是准確理解學校建議的入境時間和入住校園宿舍的要求等,合理規劃出行安排。

  二、途中充分做好個人防護。預定行程盡量避免多次中轉,保証足夠的休息時間,避免過度疲勞。在機場候機和飛行途中應配合乘務人員落實防疫措施,全程做好防護,最大程度降低旅途感染風險。在機艙、車廂內根據要求佩戴口罩,及時清潔手部,避免用手觸摸眼睛、鼻或口,可使用消毒濕巾對經常碰觸的小桌板和公共設施等進行擦拭消毒。

  三、在加繼續做好疫情防范。近期,全球疫情反彈勢頭明顯,加拿大新冠肺炎疫情又有反復,變異病毒特別是具有高傳染性的德爾塔毒株繼續加速傳播。為維護好自身健康和社區安全,請廣大留學生在加學習生活期間繼續加強防范。切不可因接種疫苗而放鬆個人防護,仍需盡可能減少不必要外出和社交。嚴格遵守當地政府和學校的防疫規定,時刻保持安全距離、佩戴防護用品,避免非必需的往來接觸,注意心理健康並保持與家人聯系暢通。出現疑似症狀或身體明顯不適,請務必立即撥打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811健康咨詢熱線或911緊急救援電話及時尋求幫助。堅持“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原則,盡量避免長途或跨境旅行。

  (孫亞慧)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