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推出 學歷學位認証申請材料系列答疑解惑

2021年08月05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電 (記者趙曉霞)日前,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在其微信公眾號上推出學歷學位認証申請材料系列答疑解惑,分別整理了認証申請材料中有關証書的3個高頻問題,並附上詳細圖文解答。

  關於“沒有源語言學位証書,隻有英文版証書,可以申請認証嗎?”這個問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指出,“一般情況下,您須提交國(境)外源語言(頒証國家官方語言)學位証書或高等教育文憑証書。若您就讀的課程僅頒發英文版証書,您可以在提交認証申請時上傳証書,我中心將結合相關調研結果進行評估,評估結果以最終出具的認証結果為准”。

  關於“雙專業/雙學位如何申請認証?”這個問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指出,“如果兩個專業/學位體現在同一張証書上,您可以提交一次認証申請,認証時將依照証書進行寫實性表述﹔如果兩個專業/學位各自頒發証書,請根據您的需求分別提交認証申請”。

  關於“如果學位証書丟了,還能申請認証嗎?”這個問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指出,“如証書丟失,請您向頒証院校申請補發証書后再提交認証申請。如頒証院校無法補發証書則應提供証書副本、成績單或院校官方出具的學位授予証明(通常由學生注冊部門或教務部門開具)並提供《無法提交文憑証書的聲明》”。

  (下期將繼續刊登)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