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留新學子:學有所成 報效祖國

薛  梓
2021年08月05日08:5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座談會與會人員合影。

  日前,新西蘭奧克蘭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組織留學人員座談會,一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文教處、奧克蘭各高校中國留學生代表共4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

  奧克蘭國家公派學生學者聯誼會秘書長、奧克蘭大學博士研究生許冰帶領大家回顧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史。她表示,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要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向著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梅西大學中國學生會行政部部長孫璦琿結合在南京的成長經歷,回憶小時候去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以及參加每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活動,號召大家永遠不能忘記歷史,不能忘記是革命先輩用鮮血換來了如今的和平。她說:“100年來,中國共產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歷經艱險,建立了社會主義新中國,用實際行動贏得了人民的信賴。”

  新西蘭中國學生聯合會主席夏晶表示,通過視頻聆聽習總書記的“七一”講話,作為一名中國當代青年,很感動、也很驕傲,我們要弘揚革命傳統,成為一名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擔大任的時代新人,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奧克蘭理工大學中國學生會主席金健依號召大家做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新時代中國留學生。她表示,祖國的強大讓身在海外的學子深刻體會到了什麼是文化自信,也擁有了說話的底氣,每當與身邊的外國同學談起祖國的成就,打從心底會油然而生作為中國人的驕傲。“歷史的接力棒已經傳遞到我們手中,我們要繼續弘揚革命先輩留學報國的光榮傳統,努力學習,更加積極主動地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金健依說。

  留新學子一致表示,習總書記的講話思想深刻、內涵豐富、振奮人心。作為新時代青年,要把愛國之情、報國之行統一起來,積極向身邊的老師同學講好中國故事,介紹中國文化,為展現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貢獻自己的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