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到邊疆、到一線 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2021年07月30日09:41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到邊疆、到一線 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去

“我志願到邊疆去,傳承喀喇昆侖精神,把青春獻給強軍事業……”7月20日,陸軍炮兵防空兵學院南京校區學員楊飏雨鋒在畢業選崗儀式上的錚錚誓言,引來全隊熱烈鼓掌。連日來,該校區2021屆生長軍官學員紛紛向黨支部遞交赴邊申請書,志願到邊疆、到一線、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

今年是新的軍官制度施行后學院首次組織學員分配工作,政策性、敏感性強,各方面關注度高。年初以來,該校區超前謀劃,加強對分配工作的領導,認真抓好《現役軍官選拔補充暫行規定》等法規的學習貫徹,通過調研分析、召開座談會、集體討論等形式,深入基層傾聽學員心聲,廣泛收集官兵對分配工作的意見建議,有針對性地開展畢業教育。

他們圍繞慶祝建黨100周年深化“傳承紅色基因、擔當強軍重任”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畢業專題教育,扎實開展衛國戍邊典型宣傳,著力強化軍人血性和戰斗精神,營造自願服從組織分配、主動到邊疆建功立業的良好氛圍。畢業分配工作期間,校區常委、機關領導和機關干部、相關大隊領導深入基層一線,廣泛開展談心交心活動,指導學員隊開展畢業教育、綜合評定等各項工作,做好重點人和個別人的思想教育﹔學員隊干部和學員逐一談話,摸清學員思想底數,掌握學員現實需求,了解矛盾困難,解決實際問題,教育引導學員堅決服從組織分配、自覺獻身強軍實踐。

在學員39隊公開選崗現場,所有待選單位陽光公開,機關、大隊、學員隊干部和紀檢監督人員全程參與,學員們爭先恐后填報駐新疆西藏等艱苦邊遠地區單位。學員曹克俊介紹,隊裡去年組織學習衛國戍邊英雄的事跡后,楊飏雨鋒第二天就向隊黨支部遞交了赴邊申請書,今年他在參加學校舉辦的“學習英雄標兵、爭當強軍先鋒”主題演講比賽時又發出了“喀喇昆侖山7月見”的誓言。

“我志願到邊疆,我志願到海島,我志願到軍事斗爭一線去……”誓言鏗鏘心向黨,鐵骨錚錚見行動。截至發稿時,該校區近千名學員100%服從分配,100%志願衛國戍邊,200余名學員打起背包奔赴艱苦邊遠地區,決心以新時代衛國戍邊英雄群體為榜樣,投身強軍興軍偉大實踐。(廉鑫 張強)

(責編:李依環、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