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徐州把技師當成香餑餑

2021年07月30日08:5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徐州把技師當成香餑餑

  本報訊(實習生 曾文靜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李潤文)“2018年我和許多技師一起,以低於市價很多的價格,買到了徐州的人才房。”日前,在江蘇省首屆技能嘉年華開幕式上,來自徐工集團的鉗工楊長劍講述了他的故事。

  “生逢技能成才、技能報國的黃金時代,很榮幸在徐工集團混改之后,以技能工匠的身份成為徐州混改的首批持股人之一。”楊長劍表示,徐州市人社局出台的“企業新型學徒制”“承諾制培訓”讓技能人才在工作之余還能繼續提升自身業務能力,各類人才補貼的相繼上線,也使工人待遇得到了提高。

  近年來,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技能人才工作,把技能人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出台了《徐州市高技能人才培養引進實施辦法》,向培養引進的技能人才提供“人才公租房、購房、生活、租房、交通、專項補貼”等政策大禮包,其中高級技師、技師3年分別補貼6.1萬元、4.2萬元﹔對省賽、國賽、世賽的獲獎選手,給予10萬-20萬元的重獎。

  今年3月底,徐州市最新發布的《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實施方案》更是為未來幾年全市技能人才工作的開展指明了方向。除了發布相關政策,徐州還逐步形成國家、省、市梯次銜接的技能競賽體系和人才評價機制。

  截至2020年年末,徐州市技能人才總量達110萬人,其中高技能人才總量達33.4萬人。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