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海外高校校友會中心成立 打造“海歸之家”

2021年07月22日13:5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 “海外高校校友會中心”成立儀式18日舉行,該中心旨在搭建集聚整合各方資源的“新平台”,探索務實高效服務校友的“新機制”,加強各校友會間的交流合作,形成有效服務校友創業創新的工作合力,以廣泛聯系校友、切實服務校友,打造“海歸之家”。

中國北京(海澱)留學人員創業園主任趙新良表示,留創園將會通過校友會為大家提供創新創業機會及就業幫助,也會提供聯誼、交流和合作的機會。未來,校友會中心還將吸納更多校友會加入,逐步擴大影響力,提高服務力,增強凝聚力,積極整合高校及科研院所等各類資源,為廣大校友提供更為專業而務實的服務和幫助。

倫敦大學學院校友會主席張勁草宣讀《海外高校校友會中心發起書》。她表示,校友會中心的成立將打破校友之間的溝通壁壘,實現更好地交流、溝通、合作。

活動中,各方還圍繞“新時代如何更好服務校友發展”話題進行討論,結合校友的新需求、新發展,探討服務校友的新思路、新舉措。大家一致認為,“海外高校校友會中心”的設立,將持續延展服務校友、創造價值的廣度和深度,搭建更落地、更實際、更高效的服務平台,借助黨委、政府、統戰、園區和校友會的力量,發揮組織優勢、政策優勢、人才優勢,發揮引領和示范作用,幫助校友融入海澱良好的“創新雨林”生態體系,助力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建設和國際人才社區建設。

據了解,“海外高校校友會中心”由中國北京(海澱)留學人員創業園、北京市海澱區僑聯、北京海歸驛站與牛津大學、劍橋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倫敦大學學院等16家在京的海外高校校友會聯合發起設立,將為廣大校友提供創業服務、咨詢服務、培訓服務、場地服務四大類服務,通過聯合舉辦校友聯誼、政策解讀、專題培訓、主題分享、行業沙龍、名企參訪六大類活動,幫助校友解決回國發展中自主創業、求職就業、教職科研三個方向的實際問題和困難。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