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1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

山西財經大學:今年新增金融科技、應急管理、地理信息科學3個本科專業

記者孫競
2021年06月10日15: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編者按:2021年全國高考正式拉開帷幕,考后志願如何填報?如何快速了解各高校校園文化,鎖定自己心儀專業?人民網推出“2021年高校招生”系列報道,全方位、多層次、立體化的展現學校育人特色,為考生在逐夢的道路上保駕護航!

山西財經大學始建於1951年,坐落於山西省省會太原市。70年來,學校秉承“修德立信、博學求真”校訓精神,踐行“崇尚學術、追求卓越”辦學理念,培養了22萬余名人才。今年,學校招生4600人,新增金融科技、應急管理、地理信息科學3個本科專業。

人民網:今年招生計劃有無增減?招生政策有哪些新變化?

山西財經大學:今年招生計劃仍為4600人,招生政策與2020年一致。

人民網:今年招生專業有無變化?請介紹一下學校的特色專業。

山西財經大學:2021年,學校新增金融科技、應急管理、地理信息科學3個本科專業。

學校現有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14個:金融學、會計學、統計學、財務管理、經濟學、旅游管理、金融工程、國際經濟與貿易、法學、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管理科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審計學。

人民網:學校的錄取原則有何特別之處?哪些專業有特殊要求?

山西財經大學:由省級招生部門按規定投檔到我校的考生,按照高考成績優先原則錄取並確定專業。內蒙古自治區按照“分數清”原則進行錄取。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山東省、浙江省、海南省、河北省、遼寧省、江蘇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廣東省、重慶市等綜合高考改革省份考生須滿足我校選考科目要求,錄取時按照生源省規定進行錄取。 按志願投檔到我校投檔成績整數位並列時,文史類專業依次根據語文、數學、文科綜合成績從高到低進行錄取並確定專業,理工類專業依次根據數學、語文、理科綜合成績從高到低進行錄取並確定專業。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使用生源地省級美術專業統考成績,執行生源地省份投檔規則,對於進檔考生在文化課成績、專業成績達到生源地省份規定的最低控制線后按專業成績優先原則錄取,專業成績相同時,按照文化課成績優先錄取,文化課成績仍相同時,依次按照數學、外語、語文成績從高到低錄取。體育經濟與管理專業進檔考生,文化課成績、專業成績達到生源地省份規定的最低控制線,按文化課成績優先原則錄取。文化課成績相同時,按照專業成績優先原則錄取,專業成績仍相同時,依次按照數學、外語、語文成績從高到低錄取。

人民網:學校師資力量如何?在特色人才培養上有哪些優勢?

山西財經大學:學校現有教職工1740余人,其中專任教師1220余人,教授、副教授520余人,具有博士學位教師590余人,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山西省青年三晉學者、山西省學術技術帶頭人、省級中青年拔尖創新人才等43人。此外,學校還聘請了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擔任客座或兼職教授30余人,校外研究機構的專家學者和著名企業家擔任碩士研究生校外指導教師200余人。

學校踐行“崇尚學術、追求卓越”的辦學理念,以“建設一流學科、做強一流專業、培養一流人才”為主攻方向,具備培養學士、碩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教育體系。學校財經特色凸顯,以經濟學、管理學、統計學、法學為優勢和特色,推進經、管、法、理、工、文等多學科協調發展。學校堅持扎根山西、面向全國、放眼世界,以教學工作為中心,創新“特色與綜合”人才培養模式,精心營造“鮮明、厚重、開放、創新”的大學文化氛圍,大力推進素質教育,深化學風建設,科技、文藝、體育等活動豐富多彩。堅持走國際化道路,積極拓展國際及港澳台交流與合作,與40多所國外大學建立了良好的校際交流與合作關系。

(責編:溫璐、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