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廣東2017年考研28人作弊被取消成績

王倩
2016年12月28日07:5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2017年考研28人作弊被取消成績

  廣東省2017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於12月25日結束。經初步統計,全省各考點共查處各類違紀作弊考生28名,其中攜帶通訊工具(含手機)進入考場12名,夾帶5人,其他違規作弊等11人,違規作弊考生根據有關規定,將被取消考試成績。

  據透露,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評卷工作將於2017年春節前完成任務,預計各招生單位將於2017年2月15日后公布成績。

  據了解,2017年首次將在職人員攻讀碩士專業學位(單証)納入國家碩士生招生考試統籌管理,廣東省報考人數大幅增加——全省報考總人數為85307人,比上年增加了2.3萬人,增長了38.5%。全省共有85307名考生在26個考點、2925個考場參加考試。

  爺爺親自送在職考生

  羊城晚報記者在考研現場看到,雖然考生都早已成年,但仍然出現了和高考一樣的送考場面,甚至有爺爺送孫子來考試。

  記者和送考家人了解到,他們送考的考生中,既有應屆畢業生,也有已經工作的在職考生,天氣不好開車來送、家裡離得近、放心不下是他們送考的主要原因,一位送孫子考試的爺爺告訴記者,孫子已經工作一年了,這次考研挺重要,他家就住在旁邊,父母沒空,自己沒什麼事,就帶著孫女一起來給他加油。

  杭州G20成為考題

  考生普遍反映今年的政治考題難易程度與往年相似,沒有刁鑽古怪的題,題型不變,選擇題考的是最基本的知識點,基礎不牢固的考生可能比較吃虧,大題更加貼近生活,“工匠精神,人工智能,杭州G20峰會”等熱門話題均有出現。

  另外,大多數考生表示通過各種培訓押對了題,“考完同學們在微信群裡就討論在文都考研的‘預測八套卷’做過類似的大題。”另外,做過“四套卷”的考生也很竊喜,大題方向幾乎全命中。

  來不及復習先試水

  與往年相比,今年考研的最大變化在於在職研究生納入統考,在職考生黃先生認為,改革信息滯后也是大多數人持觀望態度的原因,“10月底才公布通知,並且科目調整后,我考法律碩士多了三科要復習,時間根本來不及。”盡管復習難度大了,仍然也有像黃先生那樣先過來“試水”的在職考生。另外,有在職考生表示,在職考生對於知識掌握的熟練程度較應屆考生相比稍顯吃力,時間緊任務重也是人數減少的一大因素。

(責編:熊旭、林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