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平台 還是平台!(創事記)

2016年12月26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平台 還是平台!(創事記)

  不少創業者都曾有過這樣的感慨“有平台真好”。一個好的平台不僅能夠為創業者提供項目展示的機會,增加其獲得資本青睞的可能性,客觀上還起到了促進創業者間相互交流的作用,甚至能為創業者發現其他領域的新機會提供幫助。因此,再怎麼強調它的重要性都不為過。

  不少企業在初創期間經常面臨著“有項目、沒資金”“有項目、有資金,卻找不著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的尷尬局面。此時借助平台的力量,不僅能夠使資本與科研項目實現聯姻,還能為之前素不相識的創業者提供合作的機會,從而促進技術成果的落地轉化。

  創業者單打獨斗往往難成氣候,借助多方力量、尋求互利共贏往往會離目標更近一些。而且剛回國時,海歸創業者對於本土環境相對陌生,借助平台這一“踏板”,能夠更好地了解國內的創業環境並積攢人脈,“好風憑借力,送我上青雲”。一個好的平台能夠為留學人員回國創業提供緩沖空間,讓他們順利實現“軟著陸”。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6年12月26日 第 06 版)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