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

2016年12月六級真題答案及解析:閱讀

2016年12月19日13:45 | 來源:文都網校
小字號
原標題:2016年12月六級真題答案及解析:閱讀

閱讀理解第一部分:選詞填空

參考答案:

26. [O] vanished

27. [M] undergone

28. [D] expanding

29. [K] survived

30. [H] process

31. [L] terminals

32. [E] industrialized

33. [F] perceived

34. [B] conveniences

35. [G] practice

答案解析:

26. [O] vanished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應該填入一個動詞的過去分詞,與前面的have構成現在完成時,再根據語義應該選擇vanished,Some have vanished 意為:一些已經消失。

27. [M] undergone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應該填入一個動詞的過去分詞,與前面的have構成現在完成時,再根據語義應該選擇undergone,but all have undergone changes意為:但是所有的社會團體都經歷了改變。

28. [D] expanding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的詞應該是形容詞類的,再根據語義應該選擇expanding,expanding machine civilization意為:擴大的機器文明。

29. [K] survived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應該填入一個動詞的過去分詞,與前面的have構成現在完成時,再根據語義應該選擇survived,have survived in the modern world意為:在現代社會當中幸存了下來。

30. [H] process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應該填入一個名詞做前面resisted的賓語,have resisted the homogenization process. 意為:抵制了同化進程。

31. [L] terminals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應該填入一個名詞,in railway or bus terminals意為:在火車站或者汽車站。

32. [E] industrialized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的詞應該是形容詞類的,用來修飾America,industrialized America意為:工業化的美國。

33. [F] perceived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的詞應該是過去分詞,與前面的are 構成被動語態,The Amish are often perceived by other Americans to be relics of the past 意為:阿米什人經常被其他的美國人看作是過去的遺物。

34. [B] conveniences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應該填入一個名詞做前面abandon的賓語,abandon modern conveniences 意為:拋棄了現代的便利。

35. [G] practice

解析:從語法上判斷,本空應該填入一個動詞做后面the virtues的謂語,practice the virtues of work and thrift意為:踐行工作和節約的美德。

閱讀理解第二部分:段落匹配

參考答案:

36. [J]

37. [C]

38. [E]

39. [G]

40. [D]

41. [I]

42. [B]

43. [H]

44. [Q]

45. [L]

答案解析:

36.[J] 對應關鍵詞,題干中提到Chinese officials和scientific research, 定位到J段,此段中同時出現了這兩個關鍵詞。

37.[C] 劃出關鍵詞efforts, ocean sancturies, Russian’s obstruction, 然后定位到C段,此時看到while Russian frustrated efforts, frustrate=obstruct, 所以跟題干信息匹配。

38.[E] 對應題干中的關鍵詞Russia, America’s dominance(美國的主導地位),跟E段信息Russia, the dominance of America完全匹配.

39.[G] 題干中有關鍵詞geologist’s estimate,以及oil and natural gas,去文中定位,看到G段的oil and gas, 然后向下找信息,找到了geologist estimate,所以39題為G段的總結。

40.[D] 通過關鍵詞richest reserves, fresh water on earth定位到D段,找到biggest reserve,發現前邊有estimate,題干也有動詞estimate; 然后看到fresh water on planet, planet=earth, 所以非常確定D為正確選項。

41. [I] 通過關鍵詞demand for energy resources和renegotiate匹配到I選項。

42. [B]題干中提到many countries很多國家彼此之間競爭以增加對南極洲的影響Antarctica,所以定位到B段落.

43. [H]定位詞是harsh nature conditions南極洲嚴酷的自然環境給開發資源造成了巨大的障礙,匹配關鍵詞到H段落。

44. [Q] 南極洲不在受白人國家的主導,white nations定位到Q段落。

45. [L]美國科學家抱怨缺乏足夠的資金和設備,隻有L選項中提到了資金和工具的不足,因此對應到L選項。

閱讀理解第三部分:第一篇

參考答案:

46. [D]It has little impact on their decision whether or not to quit smoking.

47. [A] Pass a law to standardise cigarette packaging.

48. [B] The number of smokes has dropped more sharply than in the UK.

49. [A] Prime Minister Cameron has been reluctant to take action.

50. [C] They made more British people obese.

答案解析

46.解析:答案定位在文章第一段,其中“veteran nicotine addict”直接對應題目中的chain smokers, 而根據that 從句內的 “plays no role in the decision to keep smoking”就可以選出正確選項D:“香煙的包裝對於老煙槍選擇戒煙與否而言幾乎沒有任何影響”。

47.解析:答案定位在第二段的第一句及第三段的最后一句:在第二段中,But that is not why the government - under pressure from .... party - has agreed to legislate for standardised packaging. 縱然原句意思為“這並不是政府同意針對香煙的包裝立法”﹔在第三段中“Since tobacco is one of the biggest causes of premature death in the UK, a measure that tames the habits even by a fraction is worth trying”,在英國由於吸煙而導致早產兒大批死亡,英國政府幫這些老煙槍們改變吸煙的嗜好的任何嘗試都是值得的﹔因此,答案就尤為明顯了,因此補辦選出答案A:“英國政府就香煙包裝的標准化通過了法案”。

48.解析:答案定位在第三段的第三句“this approach has led over time to a fall in smoking numbers having roughly halved since the 1970s. Evidence from Australia suggests plain packaging pushes society

49.解析:答案定位在第四段“David Cameron’s election campaign........(David Cameron denied...in legislative program me)”及最后一句話中“now we are told Members of .......is dissolved in March”。在特殊符號裡“括號”中,首相Cameron否認在其顧問在外的經濟利益與法案改變之間有聯系,並在最后一句中指出將會讓國會議員投票。由此答案就尤為明顯,可以定位到A選項。

50.解析:答案定位在第四段的最后一句“his attitude to state intervention... checkouts fueled obesity”,答案由“checkouts fueled obesity”體現:“檢測出導致肥胖”。由此,答案選C。

閱讀理解第三部分:第二篇

參考答案:

51. [A] It is worthwhile after all.

52. [D] Most of them take jobs which don't require a college degree.

53. [C] Interactions among themselves outside the classroom.

54. [B] Meting people who will be helpful to you in the future.

55. [D] The prestige of the university influences employers' recruitment decisions.

答案解析:

51. 本題問的是作者的觀點。文都英語老師希望大家記住,任何時候,問誰的觀點就隻能找誰的觀點,千萬不能偷換主語。像這種觀點態度題,一般在文章的結尾出現、或者是通過作者的用詞的字裡行間來體現。在第三段的段尾指出,研究表明上過大學的學生們不僅在大學裡面受益,而且他們通常會比沒上過大學的學生更加健康和快樂。從這句話能看出,作者對上大學還是持一種贊成的態度的。所以選A項。

52. 本題根據題干中的專有名詞British可以回到原文定位至第一段,在第一段的文末,作者說:大學畢業不能保証一個很好的工作,60%的人從事的工作都和他們之前的專業不相關。這和D選項為近義表達。

53. 根據題干中的關鍵詞可以定位至第三段的倒數第二句話,教育是學生在講座和研討會之間的互相學習。而講座和研討會是在課堂之外的,所以這和C選項的含義相近。

54. 關於上大學的好處,這在第四段的第四句話有提到,“學生在大學裡有可能會遇到以后可能會處於領導地位的人”,這和B選項的“遇見那些未來對你會有幫助的人”含義相同。

55. 本題為推理題,切記推理題一定要是自己推理出來的,原文中已有的,或者是推的太遠的選項都是不對的。在最后一段的第一句話中,作者有說“也許為什麼許多大學沒有教給他們學生許多東西的原因是,他們知道即使學生什麼都沒有學到,但是在一個頂級學校裡學習,就是對未來的一個美好的投資”。這句話的表達和D項含義相近。

(責編:林露、賀迎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