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黑龍江省市縣三級部門介入記者被打事件 涉事民警被停職

2016年12月17日14:0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記者申寧 孫競)針對中國教育報記者在黑龍江省甘南縣採訪被打一事,今天中午,甘南縣政府官網發布消息稱, 齊齊哈爾市公安局紀檢委與甘南縣紀檢委組成聯合調查組。涉事民警已停職,正在接受進一步調查。

甘南縣政府官網此前發布的消息稱,針對中青在線網所發標題為“中國教育報兩記者採訪被打傷”一文,甘南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一是對打人事件成立調查組,依法依規展開調查,如情況屬實,將嚴肅處理,絕不姑息。二是成立了學生營養餐問題調查組,本著高度負責的精神,嚴肅進行調查處理。

另據中青在線報道,黑龍江省教育廳已介入事件調查,正在趕往甘南縣事件現場,以確保兩位記者的安全。

據媒體報道,16日下午,中國教育報記者劉盾、劉博智稱,在齊齊哈爾市甘南縣就營養午餐進行暗訪時被當地警察打傷。

劉盾稱,暗訪中有學生向他們反映,從學校領到過兩箱雞蛋,但其中絕大部分都是腐敗變質的。還有學生向他們反映了關於營養午餐的其他問題。在他們准備離開時,被不明身份人士圍住,后被警察帶上警車帶到興十四派出所。

報道稱,劉盾表示,“一名警號為036845的警察,對我扇了兩個耳光。還抓著我的胳膊把我摁倒使我的頭部多次撞牆。”劉盾表示,另一名同事也遭到了毆打,兩人被迫表露了記者身份,隨后二人被政府相關部門接出派出所。

劉盾公布的齊齊哈爾市第一醫院甘南分院診斷記錄顯示,劉盾被診斷為“頭部外傷”,醫生的建議是“住院治療”。

目前,本網記者已聯系到被打記者,但他表示現在不方便說話,稍后聯系。本網將繼續關注此事。

(責編:艾雯、李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